异闻

黑笼子:

逛凹凸撕逼墙的时候看见一单,里面有个说法,大意就是太太们因为ky多所以退圈了,单主有点心凉,单主还在后面问:“因为ky就退了这个圈子那又把之前对这部作品的喜爱当成什么了?”




  

我读完后感觉很微妙啊。




  

难道ky多不能成为退圈理由吗?换句话说,为什么退圈需要理由呢?一个同人作者“想退就退”的自由都要被约束吗?




  

坚持用爱发电……其实喜爱也是有保质期的。

  

或者放弃用“爱”来做文章,用“粉丝”来说,有人会说,太太退圈时想过自己的粉丝吗?

  

你看看,上边的说法不也是一种道德绑架吗?




  

一直以来,我猜部分人有个误区。他们把注意点放在“太太以后的粮”上边,而不太重视太太以前的付出。

  

太太退圈,遗憾的是“这个作者不会再为这对cp产粮了”。说句没良心的话,每次看见“某某太太走了”这种话,我就哭笑不得。

  

说到底,退圈的作者还会写文和画画。而我们喜欢的也不过是那个作者的一部分,我们并不是真正喜欢作者的全部。


  

所以不要对同人作者要求太高,退圈是自由的,伤心欲绝的粉丝大不了取关。与其伤感那些不存在的“以后的粮”,不如好好感谢他们以前的付出。


  

逢人退圈,不要光记得说“祝你在下一个圈过得愉快”,一定要记得说“谢谢”。

评论

热度(492)